聚焦周边“狼一群狗一伙” 中国该用反间计了

        主持人:那有的网友讲了说澳大利亚跟中国做生意,赚了那么多的钱,他们的经济发展,最近这10年将近基本上靠中国把它抬起来,那它经济断了以后,澳大利亚就不行了,但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这个,这个贸易双方是,都是有利的对不对,中国也需要跟它做生意。

        马鼎盛:中澳之间的贸易像你所说的,肯定是互利的,但是经济牌在中国来讲,是有这样的牌,关键是会不会打,打的巧不巧,那么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交往呢,其实没有那么,没有那么对抗性,军事上现在都是说,现在咱们说了半天,中国的最大的弱项呢,既不是武器装备,也不是更不是军费,咱们最大的弱项是国际联盟,咱们第一个:不结盟。

        主持人:不结盟。

        马鼎盛:但是我们起码有这个相近于这个结盟的,就准结盟形式吧,咱们缺的是这个,咱们往外一走,老是看见狼一群,狗一伙,但是我们可以反过来想,我不搞军事联盟,我不搞这海外军事基地,但是我拆你们的联盟,拆你们的这军事基地的用法,这一招是可以用的,因为本来你们也不是很贴心的嘛,也是尔虞我诈的嘛,也不是有感情的嘛,也是这个钱。

        主持人:就利益关系。

        马鼎盛:钱的交易嘛。这个是可以用的,我是不认为这个日本和澳大利亚不心怀鬼胎,澳大利亚和印度会这个不同床异梦,我不相信。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我的战争》惹争议 何亮亮:有人脑子进水 少将:美俄争消灭IS头功 解放军入叙挺俄 评:蔡坐等美日与大陆开战 大陆大乱 中方默许美突袭朝核设施?有个前提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