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朝鲜局势 扑朔迷离

        杜平:但是王老师您同意这个,就是说军事解决的途径有可能发生吗?就是说美国定点打击,绕过联合国,不管中国反对不反对,都要干。

        王云飞:是有可能的,如果要对朝鲜进行动武,我想很可能就是外科手术式的攻击和特种作战相结合,一个是解除它的首脑的存在,第二个就是说解除它的核装置,如果是用这样的方式,从技术上对于美国来讲,那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时间我想很可能就在,如果要干的话,两三年之内很有可能发生,如果时间长了,如果朝鲜既成了事实发展核武器,实战化的核武器。

        杜平:它就有还手的机会了。

        王云飞:这个对美国的威胁就太大了,所以如果要发生可能两三年之内,我的预判很有可能发生,但是我想作为中国政府,可能是强烈反对美国对朝鲜进行动武的,有这么几个理由。

        第一个,如果对它的核设施进行打击,那么会不会引起核扩散,这个很难说。核扩散受害最大的就是中国,俄罗斯刚才讲了,远东这个地区对它来讲,相对来说面积比较小一点,直接影响就是中国,对中国的影响太大。

        第二个就是如果发生战争,这个战局你是很难控制的,战局发展到哪一步,因为朝鲜这个政权你很难琢磨它会做出其他的什么反应的措施出来,很难。如果战局扩大了,整个朝鲜半岛乱了,那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整个中国和平发展的环境就会破坏了。就是我们能不能在2050年之前达到我们发展的目标,这个就不好把握了。

        第三个,就是朝鲜如果发生大的战争,那么以后朝鲜政权谁来控制,这个很难说,中国你可能是控制不住的,是不是美国控制,如果整个朝鲜半岛出现了一个对于中国不利的政权存在,那么在中国整个地缘战略史上,第二个最坏的时期。第一个大家都知道,就是原来中苏矛盾的时候,如果美国用大兵驻到我们边境上来,你想一下对我们整个国家的压力有多大。咱们如果想得远一点,如果发生战争,朝鲜半岛以后,如果由联合国来共管,这个可能中国相对来说还能接受一些,就是这个政权不是你韩国统一来管的,也不是美国管的,当然中国管不可能,因为人家打下来的,不可能。如果是不是由联合国来共管朝鲜半岛,如果没有更好的方案,这个方案相对来说中国容易接受一些,绝对不允许这个政权有其他国家,或者有其他国家强硬的政权控制朝鲜半岛,中国是不允许出现这个情况。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邱毅:蔡英文要完 深绿4步逼宫夺权 专家:中国牺牲巨大救朝 他们不这么看 邱毅:蔡英文坚信大陆经济即将崩溃 评:西方欲逼金正恩政权垮台 给中国出难题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