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需要朝鲜 萨德让华如梦初醒

        主持人:但是我们也看这个悲剧正在重演的一个过程当中,而且朝鲜半岛就在我们隔壁,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邱震海:对中国来说是非常两难的,因为之前中国老是一片冰心在玉壶,愿意跟美国全方位的进行合作,因为朝鲜半岛坦率地讲,任何一方,无论是韩国还是朝鲜拥有核武器都不符合中国的战略意义,所以当时中国是非常诚心诚意的跟美国合作。但问题是在合作的过程当中,美方也没有诚意,朝鲜也没有诚意,搞的中国到最后,中国只是一个斡旋者,到最后斡旋者斡旋到最后也没什么结果,其实直接间接损害的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好了,现在当美国和韩国,又把这个萨德部署到中国家门口的时候,中国开始如梦初醒,我知道我感觉到如梦初醒了。那么,不管我们是不是喜欢朝鲜,我们需要朝鲜,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势力跟是不是需要这个势力完全是两回事情,所以从战略上,我们可以从情感上不喜欢这个国家,在战略上中国还是需要这个国家。问题是你需要这个国家,你是要有前提的,你必须要去掌控这个国家,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又无法100%的去掌控朝鲜,所以这个是问题的一个难处,所以下一步如何发展我觉得还是需要双方或者三方和各方的智慧。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评:两岸若冷战 美或放弃一中原则 评:眼看中韩撕裂 金正恩按耐不住了 港独进学校获支持 叫嚣:脱离中国 英国竟对中国说这话 喊停重大合作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