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杜特尔特态度有点飘

       吕宁思:菲律宾有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那么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里边呢,是把所有的前总统都纳入作为成员,可是呢所有的前总统第一全都出席会议这是前所未有的,因为这个菲律宾的总统彼此之间是政敌,比如说在四位总统当中呢,艾斯特拉达他是个演员,他在拉莫斯后边当总统,那么阿罗约上台之后呢,阿罗约把他给搞掉了之后又把他指控他有贪污腐败行为舞弊行为,就把他指控他上法庭,后来又把他特赦了,那么现在他是马尼拉市的市长。而这个阿基诺三世上台之后呢,又把阿罗约给关起来,指控他也是有贪污腐败,那么不久之前呢刚刚放出来,而这个阿基诺三世在杜特尔特竞选总统的时候,又指杜特尔特是一个潜在的独裁者。

       但是今天呢,这五个政敌坐在一起,来举行国际安全委员会的会议,那说明什么呢?说明这个南海问题对于菲律宾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说明杜特尔特呢,他在处理南海问题的时候呢,他还是想把这个问题处理比较好一些,那么他也是兼听则明吧,也想征求一下其他的前任的意见。要说杜特尔特这个人呢,他是所有的菲律宾历届总统以来唯一的一个是出身于贫民律师出身的,不是那种政治家族的后代。那么另外呢他做警察的时候做市长的时候,以强硬的打击犯罪而闻名,所以呢深得民众的好评。他当了总统之后,他怎样能做一个能够把国家搞好的这样一个领导人呢,他应该需要这样几点任务要完成,一个呢是他要把经济振兴上去,还有呢稳定社会,再有一个就是他在对外的外交事务当中呢,他要维护他这个国家的主权,这就是一个外交上的问题了。

       那么我们就看到,在南海仲裁这个问题上,虽然不是他发起的,但是南海仲裁结果出来之后呢,他在中国美国还有他自己这之间呢,他变化和摇摆的好像挺厉害。那么我总结了这样一段时间里他摇摆的所有的中止位是什么呢,我觉得他有一点他就想彰显他自己特立独行的这样一个独立性。比如说据传仲裁案刚刚出来不久呢,说中国大使馆的官员就找新政府的内阁的阁员谈,说希望大家坐下来谈,那么能够满足中国的一些要求,而这个杜特尔特在内阁会议上听到之后呢,就大怒说你要不跟我谈的话呢,我还想说一些符合中国要求的话,现在我不说了。那么这次美国的克里呢到了菲律宾之后呢,也是教训他们一下说你要朝前看,说这个要纠缠于仲裁案的一些细节的话呢,你就无法进行谈判了。那么呢结果呢他和克里也没谈好,没达成什么协议,当然了这个跟美国达成什么协议,在中国看来是你美国你是域外国家,其实你也没必要和菲律宾达成协议,但是美国到菲律宾来呢,克里到菲律宾来就想劝菲律宾和中国谈判。

       结果,杜特尔特的特点,就你让我干什么我偏偏不干什么,所以下一步呢,到底杜特尔特是怎么能跟中国找到共同点,因为中国是要求搁置争议,可是呢杜特尔特向克里也表示说,他说要以南海仲裁为基础,那么美国要跟他说的话呢,他又跟美国又谈不好,所以他发言人说,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反美者,发言人说他不是反美者,但他也不是拥护者,他既是美国以前殖民地时代的给菲律宾带来灾难,所以这个总统有点特立独行。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蔡英文在台获新绰号 又被日本坑了 克里突然发现局势大变 见坏就收 菲总统向华大开账单 评:先纠错再说 中国对菲手下留情?真要翻脸会这么干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