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对菲律宾放狠话?还没做狠事!

       丁学良:一般来讲,双方如果在领土领海问题上发生纠纷的话,最弱的一方才愿意上法庭,因为他军力不够,他实力不够。美国人有时候话讲的也很难听,你比如说经常联合国以前通过那个决议的时候,美国不高兴,美国很多政客就要把联合国从纽约赶走,所以在大国中间讲狠话并不仅仅就是中国,别的国家也讲。

       卢卡尔:中国说要和平崛起,但是很多人怀疑中国是有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假如说中国对他菲律宾太强悍的话,是不是坐实了中国威胁论这种思维?

       丁学良:中国会给他钱,可以去帮他修铁路。

       卢卡尔:没有错。

       丁学良:然后多买点香蕉,也不是说完全对他就不好了。

       卢卡尔:但是目前看起来说,中国的姿态是很高了。

       丁学良:中国真的要想把菲律宾搞翻的话,可以在好多方面给他日子难过。

       卢卡尔:不是,中国……

       丁学良:因为你刚才讲菲律宾这个外包现在做的非常成功,菲律宾在外面的叫remittance(汇款),就是在海外打工的钱回去也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中国真的要对他不好,中国会做很多的事儿。中国还没到这个地步,中国现在我认为还主要是讲狠话,还没做狠事。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中国仲裁前设局 美国被迫闭嘴 帮中国?韩专家称部署萨德替华监视美国 凤凰美女记者再立功!美被迫打脸日本 中美互探底线!解放军用行动逼美国让步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