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虑台中将:南海仲裁结果没那么糟 南海已成火药桶

       邱震海:好,我们不管这些大家各自秀肌肉,各方面到底如何,现在我们首先一个一个问题谈,研判一下12号那天,国际仲裁法庭公布的裁决,我们猜想可能会不利于中国,您觉得呢?

       吴斯怀:我想,裁决的结果应该是不会太过于偏颇,因为国际法庭它并没有执行裁决的权利,它只能做一般性的原则仲裁,否则就是违反国际海洋法,我相信,海牙国际法庭应该会有所考量,这段时间南海的争议已经形成一个国际化的火药库的这种态势,所以我相信,对菲律宾所提出的仲裁案,它会有一定程度的仲裁,偏向于对中国不利的可能性我觉得一定是存在的。

解析台中将:南海仲裁庭不敢否决九段线 那是自找麻烦

       邱震海:有一些说法说,这个仲裁案判决最后会否决以前的中华民国政府定出来的十一段线,现在这个大陆政府认定的九段线,有没有这可能?

       吴斯怀:我想这个的可能性并不高,因为仲裁法庭犯不着在这个敏感的争议议题上去挑战中国,或者挑战我们台湾政府,我们已经多次公开在国际媒体上宣示。如果从国际法上来说,我只问一个问题,美国人到现在没有签署国际海洋法,那你用哪一个法律条文来解释,这个是对或者不对,所以国际法庭,我觉得它应该不会就这个争议点,来给自己找麻烦。


投票:

0%
0%

网友评论:

往期回顾

中国的钱管用了!菲律宾政策大调整 韩美部署萨德 中国不反击将死无葬身之地? 中国火大了!在南海迅猛反击让美日意外 南海仲裁前克里致电王毅 对这件事突然不安了
更多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