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中国记忆 看不见的战线 罗青长传奇(上)

他有着三过雪山草地的传奇经历,他曾经打入国民党胡宗南部从事地下活动,他是当年中央清查潘汉年历史问题的执行者,他是周总理临终前召见的最后一人。初夏时节,笔者应约走

2009-08-10凤凰大视野 史迪威的中国往事(一)

史迪威,美国陆军上将。生于佛罗里达州帕拉特卡。1904年毕业于美国陆军军官学校(西点军校)。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1920~1923年赴华工作。1926~1929年在中国天津任驻华美军营长、代理参谋长。1935~1939年任驻华武官。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任中缅印战区美陆军司令兼中国战区总司令蒋介石的参谋长,指挥盟军抗击日军入侵缅甸。1

2009-08-07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五):以笔载史 叱吒风云

2009-08-07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五):以笔载史 叱吒风云

2009-08-06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四):隐居谈情 东山再起

2009-08-06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四):隐居谈情 东山再起

2009-08-05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三):文星之火 火首燎原

文星杂志是六十年代影响台湾青年思想最重要的一本刊物,代表表当代青年勇于冲破传统,向权威挑战的一股思想空气。而李敖则是当代文星作家群中的的翘楚,反动言论也为自己惹来牢狱之灾。出狱后,李敖再度遭诬陷,而被冠上台独份子的罪名,李敖因不肯承认台独的罪名而遭到刑求,在监狱中所见所闻所经历,皆是血泪斑斑的历史。1

2009-08-04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二):狂妄青年 崭露头角

大学时代的李敖,在台湾最高学府里与师长间的高端交锋。其间因友人引介与胡适认识,两人相知相惜,穷困之际,胡适曾资助一千元赎回当舖里的衣裤,两人书信往返,其中一封信却埋下日後李敖遭情治单位监控的引子。李敖参军,期间饱尝军营冷暖,明察暗访,为台湾老兵鸣冤。

2009-08-03凤凰大视野 有话说李敖(一):惨绿少年 初抵台湾

1949年国民政府迁台,到2009年正好一甲子,在这六十年间台湾的政经环境历经极大转折与变化,李敖当年来到台湾时,是名十四岁的青少年,经历学习、入狱、从政、写作、成家立业,每一段历程都有许多精采的故事,而这些真人真事,也都反映了当时台湾最真实的面貌。1949.5.12 李敖与家人仓皇搭着难民船来到台湾,1949年暑假结束後,再台湾台中一中就学,却因反制式教学,毕业前夕休学在家自习,回顾过往,突显国

2010-06-12中国记忆 徐海东大将(上)

徐海东是建国后中央军委认定的解放军36个军事家之一,尤其擅长游击战。他身经百战,功勋卓著,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高超的指挥艺术,毛泽东高度赞扬他是“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是“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

2010-06-05中国记忆 看不见的战线 罗青长传奇(下)

他有着三过雪山草地的传奇经历,他曾经打入国民党胡宗南部从事地下活动,他是当年中央清查潘汉年历史问题的执行者,他是周总理临终前召见的最后一人。初夏时节,笔者应约走进了京西一座绿树掩映的青砖小楼,见到了这位被誉为“秘密战线上的传奇人物”,原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

2009-02-06凤凰大视野 近人曾国藩(五)

曾国藩,字伯涵,号涤生,湖南省长沙府湘乡县人。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者。清朝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曾国藩能够成就一番大业,离不开湘军一帮将领。而后来发生的一些冲突,使得很多人最终与曾国藩分道扬镳。

2010-05-22中国记忆 开国元勋任弼时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和建国的历程中,任弼时是传奇式的领袖,他16岁投身革命,21岁代理团中央总书记,41岁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并列中共五大书记,还是最年轻的一位。叶剑英称赞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走着漫长的艰苦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这位呕心沥血为党打江山的中央领导人,却在新中国成立仅仅一年后就英年早逝,令人落泪痛惜。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领袖亲自为任

2010-05-15中国记忆 追忆父亲张自忠

张自忠1911年在天津法政学堂求学时秘密加入同盟会,1914年投笔从戎赴东北。1917年入冯玉祥部,历任营长、团长、旅长、师长、军长、集团军总司令等职。张自忠,一代名将,生于“中华民族遇三千年未有之变局”之1891年,别于抗战相持阶段之1940年,年49岁。张自忠戎马三十余载,竭尽微忱。自抗战事起,命运起落无常。曾被污为汉奸,备受责难。又抱定“只求一死”之决心,一战于淝水,再战于临沂,三战于徐州,

2010-05-01中国记忆 战将韩先楚

有人曾经这样说过,说中国军队当中有两霸,一是许世友,二是韩先楚。韩先楚,开国上将,以勇猛果敢,敢打硬仗恶仗著称,在对手眼里,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旋风司令”;而在战友眼中,他是有勇有谋的“好战分子”。有人曾经问许世友,说在中国众多的将领当中,你最钦佩的是谁呢?许世友回答说:韩先楚。再问为什么,许世友回答说,他有勇有谋。今天,我们就请到了韩先楚将军的儿子韩卫平先生,来讲述他父亲的军旅传奇。

2009-02-05凤凰大视野 近人曾国藩(四)

曾国藩,字伯涵,号涤生,湖南省长沙府湘乡县人。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者。清朝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曾国藩能够成就一番大业,离不开湘军一帮将领。而后来发生的一些冲突,使得很多人最终与曾国藩分道扬镳。

2010-01-02中国记忆 红色之子乌兰夫(上)

在中国,红色有着特别的意义,每当重大的节日庆典常常我们眼前会出现一片红色的海洋。有一位草原之子,他的名字在蒙语里的意思是“红色的孩子”,他就是乌兰夫。从草原走出新中国第一代开国上将。乌兰夫的女儿和儿子将向我们讲述乌兰夫的传奇故事。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