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依旧篇--花开正当红

    俗语有言:花无百日红,但是梅可开二度。人到中年时,在历尽岁月洗礼后,她们告别了曾经的青涩,却没告别曾经的鲜花和掌声,而是用演技再次征服日益挑剔的观众。陈小艺、徐帆和刘蓓这三朵姐妹花,在生活中相亲相爱,在银幕上也各展风华。

凤凰·访谈
博客·记录

历尽风华篇--曲径能通“优”

    她们,和陈小艺,徐帆和刘蓓等不一样,她们,并不希望一直坚守曾经的坐标,而是一直在尝试着各种类型突破:或是去西方发展,或许是转战幕后,或是尝试着各种“曲线救国”的道路,虽然有褒有贬,但历经名利场风云变幻的她们,也一直走着通“优”之路。

调查
 
1.你认为中年女星最应注重什么方面?
保持年轻美貌和骄人身材
提升表演技能,塑造各类角色
向与年龄相应的角色转型
 
2.你怎么看待年龄稍大的女演员饰演年轻角色?
支持,她们有深厚的表演功底
反对,会影响自己观影感受
分人而论
 
3.你如何看待过气女星复出的做法?
支持,希望能在银幕上早日见到她们
反对,她们已经过气,不再适合当代银幕
说不清,没有特别的感受
 
 

似曾相识篇--恰是故人来

    当她们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或许有着某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重新翻阅她们的经典作品,不禁让你勾起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感慨青春易逝,年华易老。正如罗大佑歌中写到: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她们便是逐步隐退的一群女星。

编外·映画
闲言·碎语

追忆流年篇--何日君再来

    或许你我都有这样的感触,那个年代的女星,在你我的视野中出现得得越来越少了,有些如王祖贤般渐渐没有了影踪,而有些早已离我们远去,甚至香消玉殒,给世人留下的只是记忆和无限的遗憾。你我都不由感叹:与君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马上转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