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承继--嫉恶如仇 宁鸣而死

    李敖称自己最大的功绩是拆穿台湾所有假面具。正所谓“虎父无犬子”,他的儿女都继承了他有话必说、嫉恶如仇的犀利作风。李敖17岁的儿子李戡,还没成年就写了一本书,要为台湾绿营的“去中国化”教育拨乱反正。大女儿李文更是好讼成性,“维权是从14岁开始的副业。”

李戡名字
    李敖有子初长成,现年17岁,是李敖与小他30岁的妻子王小屯所生。当年蒋介石来台湾,为了冻结宪法就宣布台湾进入动员戡乱时期,李敖为了纪念那个时代,遂给儿子取名李戡。[详细]
李戡小记
    17岁的李戡超越了他的父亲,出了一本书《李戡戡乱记》,他戡乱的对象是在台湾扭曲中国历史的“教育部长”杜正胜。

    今年台湾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共有超过14万的考生参加,李戡的成绩名列前茅。五月大学放榜,李戡在台湾大学已经榜上有名。但李戡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台大录取,而到北大攻读。[详细]

情怀传承--心系祖国 热爱中华

    李敖尽管口口声声写文章批判传统、主张全盘西化,却对传统文化、对祖国大陆有着浓厚的感情。李敖的儿女们深受父亲影响,也有着深重的家国情怀。儿子一封北大申请书,将满腔爱国热情写得声情并茂,而大女儿李文更是长期居住在北京。

调查
1.你认为李戡不爱台大爱北大的主要原因是
为了替李敖圆北大梦,延续李氏家族与北大的情缘
痛恨台湾的教育制度,尤其痛恨教科书受政治操弄
对大陆的高等教育制度有美好误解
 
2.你认为李戡弃台大选北大会产生什么影响
引发台湾学子就读大陆高校热潮
促进两岸年轻学子的文化交流
不会产生什么太大影响
 
3.如果你是李戡,你会选择哪所大学?
台大,因为台湾的学术风气比较好
北大,因为是祖国大陆最顶尖的大学
国外名校,因为学术风气和教学质量更好
 
 

禀赋遗传——才华出众 性情中人

    李敖自夸是五百年来白话文前三名,文采卓著、恃才傲物。他的儿女们各个聪慧过人、亦都是性情中人。儿子李戡文笔出众,颇有乃父之风;他貌似害羞,却也透露高中毕业后要“解放”。大女儿李文桀骜不驯,小女儿李谌更是让李敖头疼的“大克星”。

李敖的儿女
李敖的女人

舐犊情深——李敖恋家 殷殷期待

     “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李敖也有温柔的一面,他爱家、爱小孩。李敖曾自嘲“在外是一头猛虎,在家里却最没地位”。他说因为自己年纪太大,妻子与儿女都好像是一窝小孩子,把儿女当孙辈来疼。舐犊情深的李敖对儿女们有着殷殷期待。
马上转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