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应提高个税起征点 调低控高取缔黑色收入

2011年02月17日 21:24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网独家对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解读十二五收入分配改革。陈永杰认为,应提高个税起征点 调低控高取缔黑色收入。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您刚才提到了最低工资标准,也提到了为企业减税,还提到了政府机关的开支问题,请问您认为个税起征点是否应该提高呢?
   
    陈永杰:这方面社会上确实存在着两种看法,普遍的看法认为起征点应该提高。起征点提高主要是解决现在比如2000块钱以上的收入,之所以提出,有人说起征点不提高,说起征点提高过后,得利的主要是那些高收入者,因为你那些起征点提高过后,相应的高收入者,他们上缴的各种所得税相对比较少。
   
    我觉得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为什么不成立呢?你完全可以在收入高的这么一部分提高征税率,一方面提高起征点,另一方面对到一定高度的收入者,我们提高它的所得税的上缴率,这样就解决他少交的问题,同时也解决真正低收入的老百姓2000、3000块钱的这种老百姓,3000、4000块钱的老百姓少交,上面的高收入要多交。
   
    现在非常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高收入者的收入掌控不了,不能真正掌握,当然我这里讲的是正常的工资收入,公开的工资收入,另外更大的问题就是灰色收入和黑色收入,这个问题是最大的。
   
    因为我们除了正常工资有这种差别以外,真正的收入分配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灰色收入和黑色收入,还有对于一些特殊的财政性收入,我们对它没有采取必要的办法和管理。

[责任编辑:刘星]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