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非法黑色收入严重 利益集团阻碍工资改革

2011年02月17日 20:59
来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网独家对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解读十二五收入分配改革。陈永杰认为,我国非法黑色收入严重,利益集团阻碍工资改革。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秘书长,您好。凤凰网曾经就十二五当中的转型话题做出民意调查,其中民众最关心的转型话题是改革收入分配,但是很显然在中国改革收入分配的进程还是很缓慢的,请问您认为改革收入分配,它的难点和困难度在哪里呢?
   
    陈永杰:最近这几年,特别是最近这十年来,中国的收入分配差距越来越大,这个越来越大,不仅仅表为工资收入上,更多的表现为非工资收入,你比如说来自于你的财产收入,来自于社会的灰色收入,甚至来自于非法的黑色收入,这个方面是更严重。
   
    当然了正常了工资收入差别也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也采取一些办法调整工资,调整的过程当中,确实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障碍。这个障碍更主要的还是来自于这些拥有了相当的工资水平的这样一些部门,这样一些单位,这样一些行业,甚至这样一些个人,他们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采取各种各样的办法对国家要在改革工资上产生一些抵触的东西,特别是当国家的工资改革涉及到他们切身利益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星]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