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简历
2010年08月18日 19:51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星 现任凤凰新媒体视频中心 资讯策划部主编

毕业于北京大学,同时拥有日语文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在学期间被选送日本京都大学研修。先后任职于日本电视中国总局(北京/东京);凤凰卫视演艺事业部,后至北京晨报(Beijing Morning Post)担任时政记者;于2008年2月返回凤凰,供职于凤凰新媒体(ifeng.com),历任总编室策划主管,总编室高级策划主管,2010年任视频中心策划主编。

刘星从事时政及宏观经济新闻的电视采访及文字新闻报道工作,2008/09年,中法关系进入低谷的时刻,两次独家专访萨科奇特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她独家专访过的主要人士还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前总理曾培炎,以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等人。还曾作为制片人参与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副国务卿朱迪思麦克黑尔做客凤凰网的采访、策划工作。

此前,刘星在凤凰大型活动部期间,曾参与创办/举办的活动包括:中新社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也是目前中国CSR领域最高级别论坛);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举办的“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以及与著名歌星王菲联合举办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2008年,还曾作为凤凰代表服务于肯尼迪家族的“Special Olympics”(特奥运动会),并做为中方协调人与总撰稿参与“特奥精神在中国”晚会的举行工作。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孙铭楷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商讯

博客论坛